彧菲酱酱--江波涛和我眼神交流

先秦三国魏晋南北朝武周】全职鹅队粉江波涛粉】K-尊出only】樱井孝宏茅野爱衣大爱

对《队3》的看法

辣鸡lof,误伤你**




无论是616世界的内战还是这次队3的内战我站的都是#TeamIronMan#,不仅是因为我对钢铁侠(后面简称铁人)的喜欢,也是我作为一个普通人将自己代入其间所选择的side。

从几个人物来说吧

 

旺达(猩红女巫)&鹰眼

旺达在这部电影里被设为注册法的起因,因为她能力失控导致炸弹没能被顺利移到无人区,爆炸导致大量平民伤亡,世界因此恐惧超能力者,希望政府能对他们进行监管,导致了注册法的产生。旺达在这部电影中显得有些过分不成熟,诚然设定上她才20岁左右很年轻,但是经过复联2索科威亚之战之后她又经过了一年多的训练(莫泽说索科威亚事件之后他跟踪研究了队长一年,再加上他破译九头蛇资料以及对这次行动的策划,至少有一年多,旺达从索科威亚事件之后就加入复联开始接受训练)应该比当初更成熟一些了,而且索科威亚事件中途被鹰眼教育了之后她就已经成熟多了,队3让她又变回了一个敏感脆弱的小女孩。在她意识到自己确实危险的时候队长对她说“有些时候少数人是救不了的”让她弄不清楚她到底危不危险,相反幻视就很清楚的跟她说“让你留在这里不是为了保护你而是为了保护平民”,而且在幻视说“我希望人们看到我眼中的你”之后旺达明显接受了。

身为一个平民如果我看到了旺达能力失控造成的后果之后,我会非常恐惧,我知道她不是坏人,但是她控制不了自己,如果有人能限制她的活动区域,远离我我会相对安心一点。

后来鹰眼来带她走,她本来准备走,但是看到幻视之后她停下来了,因为她想起来幻视的话,然后鹰眼跟她说“你要是想赎罪就跟我走”于是她对幻视出手,离开了。可以看出来她还是很自责的,她希望自己能做些事情弥补,所以在听到“赎罪”之后她的决定改变了,其实她的决定一直在不停改变,最终赎罪占了上风而已。

让我不能理解的是鹰眼,他出现的原因有两种可能。一种是他站反注册派,原因可以想象,他最想做的是回家陪老婆孩子,注册之后必须服从命令,所以他不注册;另一种是他真的退休了,只不过美队要去九头蛇旧巢阻止其他巴基的苏醒,需要帮助所以叫来了他。这两种我都能理解,我不理解的是为什么要把旺达拉进来,大家都知道旺达能力控制不好也知道失控的后果,新闻上都写了。还有后来铁人去牢里面找猎鹰的时候他一直对铁人冷嘲热讽,说铁人冷不防背后给人一刀更是莫名其妙。

 

幻视

幻视就很好理解了,他的科学计算就已经说明了,因为超级英雄的出现,各种挑战(有超级能力的反派)也随之而来,所以监管超级英雄有助于减少(对世界的)危险。

还有幻红的感情戏我觉得是这部电影的亮点之一,特别有初恋的感觉,让站原配的我很满意,如果复联2的时候没把老贾和幻视混一起我就圆满了,老贾不在太虐了QAQ。

 

黑寡妇

寡姐每部电影都被安排得很随意,完全就是哪里需要往哪里搬,比如每一部都有不同的感情戏【呕!鄙视你们这些不好好处理女性角色的编剧导演】,在这一部中的安排我的理解是这样的。首先她始终站的都是注册派,这是她通过分析现状得出的最佳选择,即是理性告诉她的结果;但同时她在感情却是完全偏向队长的,从在佩姬的葬礼上安慰队长可见一斑,然后维也纳事件之后一直在劝队长不要插手,除了不愿意队长公然对抗政府,把事情弄得更无可挽回,也是不希望队长受到伤害(身体上和心理上都是)。后来机场决战的时候也是在劝队长收手,在两队分别站定并互相打起来之间她自言自语了一句话“会有比这更好的结果”,这也是她听到队长说(维也纳爆炸和柏林基地暴走两件事中)巴基是被陷害,他们不是逃跑而是阻止莫泽之后放他们走的原因。至于后来铁人指责她的背叛之后她说“你他妈就不能有一刻不这么自负吗”应该是因为铁人在听队长解释之后没相信,但是我还是觉得说得太重了。

再一个就是这部冬寡有点意思,不知道寡姐说“你至少认出我”说的是队2的打斗还是说当年的事情,然后巴基在飞机上拿的武器是寡姐的,毛子夫妻暗示不要太明显,而且队长和巴基回忆当年的时候说巴基当年喜欢一个红头发的女孩子还送熊熊去追人家,看来巴基就是偏爱红头发的美女嘛~

 


蜘蛛侠&蚁人

虫虫组的动机就比较单纯了,都是为了自己崇拜的“偶像”而参与进来的,可能本身对注册法没怎么想过,蚁人站在队长这边的原因不仅仅是因为和猎鹰有过交集,而且Hank(就是第一代蚁人,现任蚁人的导师,蚁人电影里那个老头子)跟他说过“姓Stark的都不可信”。

再说一下小虫,这部里面的小虫太可爱了,绝对的亮点,高智商(和贫穷)一如既往,忠于原著话唠体质太可爱,而且年龄很符合。和铁人在卧室那段戏很赞,几分钟就体现了“能力越大,责任越大”的思想,这个算是小虫的代表,也应该是所有漫威粉蜘蛛粉对超能力最初的概念吧。还有就是和队长对打的时候一口一个“Mr. Stark说blablabla” “Mr. Stark说blablabla”可爱突破天际,分分钟脑补成“papa说blablabla” “papa说blablabla”,我要刷一发superfamily!!!!!最后要说的是,之前觉得这个梅姨太年轻,结果人家演员52岁了,年龄完全符合,只是,怎么看起来这么年轻?!!!!!!!!

 

黑豹

陛下和小虫一样也是这部电影的亮点,有着非常翘的屁股,为即将上映的个人电影打下了非常好的基础。陛下的目的很单纯,冬兵杀了我爸爸我要报仇,一直追杀他,结尾发现是泽莫陷害就去杀泽莫,听了泽莫的自白之后决定不被仇恨吞噬,让他受到制裁。这部电影中和漫画不一样,陛下变成帮助注册派只是为了报仇。另外陛下的妻子(现离婚)是暴风女,但是因为版权不会出现,所以他现在是单身,所以他是大家的!


13号特工/莎朗·卡特/侄女

这个角色在电影里显得好无辜,和队长的感情几乎没有铺垫,只有队2里面一点点,远没有漫画里面几年间的一点一点积累,所以最后和队长的一吻就有点突兀了。也显得队长“佩姬死了,好伤心好想她;抬棺,好伤心好想她;侄女致辞,哇好可爱我要去追她”。


冬兵/巴基

巴基说起来是队1到队3最重要的人物,然而却没有对这个人物进行很多刻画,性格也没有表现出来,以至于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分析。巴基是一个很惨的人,高高兴兴打鬼子结果断手摔山崖,被九头蛇捡到洗脑变成杀手,谈个恋爱还被拆散(虽然电影里没提这事),好不容易清醒一点却被泼了一身脏水,被全世界追杀。不过最后决定把自己冻起来很符合漫画里面说“要保证自己脑袋里没有九头蛇一点东西才愿意接替美国队长的身份”,哎也是命不好。

 

泽莫

终于说到泽莫了,这个反派我喜,不中二没野心,只是——我失去了一切所以你们也不能好过。而且他没有任何超级能力,他只是研究清楚了他们每一个人,自己一个人就弄散了复联,报了仇。最后埃弗里特·罗斯(就是你们的华生)说费了这么大劲最后却失败了,我表示,泽莫是本片唯一一个成功的人。

 

美国队长

对于这个队长我的整体意见是OOC,队长在之前的几部作品(队1、队2、复联1、复联2 )中都有出现,而且基本都是男一,应该说性格刻画已经很丰富了,队长是正义和自由的代表,有出色的领导能力,他在乎的是每一个生命的价值,有自己坚持的原则、坚守的做人底线,脾气倔强、自己认定的事儿九头牛都拉不回来。我记得之前有人开玩笑女说过队长就是美国的雷锋,道德模范标杆。在经过队2中九头蛇渗透和政府操纵打击之后他不信任政府,这是合理的。下面针对整部电影中队长一些引起比较大争议的行为说说我的观点。

①法案提出时他说“如果政府要派我们去做不该做的事怎么办?如果有些事我们应该做但是政府不让我们做怎么办?”这地方还行吧。

②一开始在基地安慰旺达的时候他说“有些时候少数人是救不了的”,这不符合“队长在乎每一个生命”的性格。记得复联2里面队长说过“在最后一个平民安全撤离之前我是不会走的”,这就说明队长是以平民的安全为最优先的。他要安慰旺达,不应该是这样安慰,虽然队长一直认为旺达还是个孩子,但是旺达也是他认可的复仇者认可的战士,队长不会溺爱她为了安慰她而去骗她。我认为队长会让她把这件事记住,引以为戒,然后练习怎样去更好的控制自己的能力,不让这种事情再次发生,而不是强行说这不是她的错,因为这确确实实是她的失误造成的。

③维也纳事件发生之后,全世界都在寻找冬兵,要求不留活口,队长不顾寡姐劝说执意去救,我觉得这个合理,冬兵是他的好朋友,他不能坐看他被杀,这是队长。

④在柏林的基地里面铁人劝说队长签署法案,说“只要你签署法案,你们这次行动(队长和猎鹰擅自出动救冬兵)就可以化为合法化,冬兵就会送到美国精神设施而不是关到瓦坎达的监狱”,然后队长就拿起了笔,显然是动心了准备签。那么这个地方美队是为什么要签呢?因为避免被追责,让冬兵保住命(被关到瓦坎达的监狱、,国王黑豹肯定会杀了他报仇),那么队长“有自己坚持的原则、坚守的做人底线,脾气倔强、自己认定的事儿九头牛都拉不回来”这个性格去哪了?说好的不签法案是因为不赞成,怎么为了逃避责任保住朋友的命就改变了?这还是队长么?

⑤接着上面基地的对话说,队长差点就签字了,没有签的原因就是铁人提到旺达被保护性监禁在复联本部,然后队长就炸了说“每当我想做正确的事时你就让我失望”,分析一下这句话,队长已经承认签署法案是“正确的事”,他不签的原因已经不是他不赞同法案不信任政府,而是因为铁人保护性监禁旺达,他知道了之后很生气,所以就不签了,这已经不是队长了。我认为内战(因为法案才是内战)到这个时候就已经结束了,后面的所有事情都和法案无关,就无法称为是内战了。

⑥还是接着上面说,队长听到铁人说旺达被他保护性监禁在复联本部就炸了,这个地方我是真的不能理解,旺达能力控制不好,为了防止失控伤害到别人,也是为了让公众放心,给法案一个好的基础,让她待在总部不要外出有什么问题么?队长的“平民最重要”这个设定又没有了。

⑦九头蛇旧巢里面铁人得知是冬兵杀了自己的父母要报仇,队长从头到尾都没有一句安抚和安慰,只是不停重复“这不是他的错,你不能报仇”然后就是你要报仇我就打死你,你装备好我打不过你,但是我们有两个人,还有(你爸爸给我的世界上仅此一个的超级厉害的)盾,虽然不是说出来的,但是行动比语言更有说服力。再反驳一下那些说队长只是想废掉铁人行动力的,我真的没看出来他只是想废掉行动力,分明是往死里打,而且最后盾插胸的时候铁人下意识护住了头,就是因为他认为队长要杀他,往没往死里打被打的人最清楚吧?

⑧“I can do this all day”这句话队1里面说过两次,一次是对欺负他的街头恶霸,一次是对红骷髅,请问铁人做了什么要和街头恶霸以及红骷髅一个待遇了?因为你朋友杀了他父母而他要报仇?这还是队长么?

⑨铁人失去行动能力之后,队长还能动,他可以在旁边安慰一下,道个歉(为自己隐瞒事实也为冬兵受控制杀了他父母)铁人不是不明事理的人,只是只要是个人得知杀死父母凶手第一反应肯定是报仇,你安抚一下他陪一下他不行么?你真的当他是伙伴么(我都不说朋友了)

⑩最后那封信,用基友(只看过漫威系列电影,内战不站队,不知道cp是什么意思,生理性别心理性别都为男的基友)的话说就是“做了坏事还要立牌坊”(要是不信我可以截聊天记录给你们看)队长口口声声“我相信people”,但是当people质疑超能力者怀疑超能力者需要政府监管超能力者才觉得安全的时候队长相信people了么?还是说在队长心中people只是指的跟他站在同一阵营的人?


钢铁侠/铁人

我还是分条说。

①铁人在MIT后台遇到的在索科威亚事件中失去儿子的母亲,她说铁人“因为内疚而慷慨”,指责铁人“以为有钱就什么都能解决”,把儿子的死亡归结于铁人,这促使铁人坚决赞成注册法。首先铁人确实内疚,因为内疚他停止了贩卖军火开始做慈善,这有什么问题么?“以为有钱就什么都能解决”我感觉是典型仇富的人说出的话,一股酸味扑面而来。至于她儿子的遇害,确实有铁人的责任,但是索科威亚是复联所有人一起砸的,奥创是铁人和博士一起造的,为什么只对着铁人说?欺负他好说话么?欺负他内疚?呵呵

②队长、冬兵、猎鹰在柏林被捕,铁人为他们向国务卿说好话,一口一个“sir”,想想钢1到钢3,复联1和2的他什么时候这么低姿态过?再次劝说队长签署法案,希望把这件事情的不良后果降到最低,结果队长对他大发雷霆,还拆了霍爹崭新的钢笔set。这段里面铁人对队长说“他(指霍爹)没怎么提过你,也就一千多次吧,我真讨厌你”,看过动画的都知道霍爹一生都在寻找队长,对Tony不闻不问,钢1里面提到过“他(指霍爹)从来没有抱过我,没说过他爱我”,而大部分所谓的朋友都是为了他的钱跟他一起玩,所以妈妈就是他整个童年唯一的温暖和真实,也就解释了为什么后面铁人说“我不管,他杀了我妈妈”,因为他跟霍爹的亲情问题,所以只提了妈妈,而不是某些人说的霍爹是九头蛇死有余辜。真想呵造谣的anchun一脸,信不信我烤了你们。

③冬兵失控出逃,作为现役非战斗人员他没带盔甲,没有盔甲他只是个普通人,他不是个战士,没有受过训练,为了自己的安全他完全可以不出手。但是他还是去阻止冬兵,结果脸被打青了、左臂发麻,他心脏做过两次手术,你们自己理解。(铁人拆掉冬兵枪之后微微的得意一笑,虽然短暂但是依稀能看到当年意气风发的样子)

④队长、冬兵、猎鹰跑掉之后,国务卿要用军队去抓他们回来,铁人说服国务卿让他们去,72小时被国务卿缩短到36小时,铁人赶忙说了一句“thank you,sir”生怕对方改变主意,他什么时候这么低声下气谢过人?寡姐问他还好么的时候他回答“always”,这就是他一直的态度,不管自己有什么问题从来不对别人说,就连钢3的时候那么严重的PTSD(创伤后应激障碍,是指个体经历、目睹或遭遇到一个或多个涉及自身或他人的实际死亡,或受到死亡的威胁,或严重的受伤,或躯体完整性受到威胁后,所导致的个体延迟出现和持续存在的精神障碍)谁都不说也不许老贾跟小辣椒说,没日没夜不睡觉做盔甲就是因为睡着会做噩梦。

   ⑤鼻青脸肿的去找小虫帮忙,其实生怕这个小孩受伤,小虫倒在地上他跑过去伸手顿了一下才碰他;机场大战之前他的计划是让小虫抢走队长的盾,用蛛丝把队长手网起来,他对小虫的任务布置是网起来限制他们,没说要搞死搞残,他一直想用和平方式解决,打起来之后中途还问寡姐“我是不是放水放太多了”。大家为什么对钢铁侠的印象是特别厉害,因为盔甲武器多对吧,但是机场大战还有后面九头蛇旧巢一战二的时候他用了几个武器,又伤了几个人?别跟我提冬兵的左臂,铁人逼他用手去捏反应堆么?但是别人对他就不是了,个个像打仇人的,不是车子砸就是对着头打,呵。

⑥小罗瘫痪了,寡姐背叛,他就说了寡姐一句结果还被骂回来。寡姐背叛、小罗受伤、幻视情绪不稳,小辣椒更是早不在身边了,只剩他一个人了。这个时候发现了泽莫的陷害,吊着胳膊去监狱,一下飞机首先被国务卿说“你都失败了还指望我相信你”,然后被TeamCap的所有人(除了旺达)每人骂一顿,低声下气、挨打受伤结果还里外不是人。

⑦被猎鹰告知泽莫的阴谋后立马飞去俄罗斯,飞机上拆下绷带揉了一下左臂马上穿上盔甲飞走,见到人第一件事是认错,又是低到不行的姿态,你们不是说他高傲自负从不承认错误么?探路走在最前面,看到冬兵杀死自己父母的录像之后问队长知不知道,队长说不知道,再问队长说我知道,没告诉你是因为怕伤害你,然后铁人没用任何武器只是徒手打了他一拳(哦对当时小罗从天上摔下来,猎鹰说对不起铁人也只是轻轻轰了他一下,就青了一片眼角),然而他对别人出手很轻,别人对他却没留情。父母被杀不能报仇,被钢丝圈住脖子从天上往下拉,被爸爸送出去的盾花样打,主要是头被打,是是是他穿着盔甲,但是盾可是振金的,打人是两个被打过血清的超级士兵,还都是自己爸爸当年的好友,最后被爸爸送出去的盾插在自己的反应堆上,还要被人说“杀父母仇是隔夜仇,报仇太小气”“要求把盾留下幼稚得可爱”(以上言论均处于“猴姆”这个微博大V,自诩中立,我呸)。

铁人为了不让冬兵逃跑炸了九头蛇旧巢支撑房顶的那个东西,让盖子盖下来,就是他要瞄准但是盔甲瞄准器坏了,结果他用眼睛瞄的那段,不是没瞄准是他瞄的不是冬兵是支撑屋顶的那个东西,要杀冬兵直接瞄准冬兵就行了。

⑨问你们几个问题:

1、索科威亚事件的伤亡抚恤、房屋重建、损失赔偿所有费用是谁付?

2、瓦坎达大街上打架和爆炸的伤亡抚恤、房屋重建、损失赔偿所有费用是付谁?

3、柏林追车损失的车和大街上的财务谁赔?

4、机场大战的损失谁赔?

5、复仇者的装备是谁给你们造的?谁给你们维修?钱从哪里来?

6、复仇者总部(就是你们住、训练的地方)是谁的地产?建造的钱从哪里来的?

⑩最后说一句话:大声高呼“神经病杀人不犯法”是因为神经病杀的不是你爱的人

 

 

评论 ( 15 )
热度 ( 11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彧菲酱酱--江波涛和我眼神交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