彧菲酱酱--江波涛和我眼神交流

先秦三国魏晋南北朝武周】全职鹅队粉江波涛粉】K-尊出only】樱井孝宏茅野爱衣大爱

脑洞【周江】【江周】(去学校看桃花突然出现的脑洞)

 

       今天吃完午饭想起已经连续好几天24℃学校的花应该开了吧..然后就和父上母上开车去学校..发现只有油菜花和桃花开了..然后无意中发现了茶梅..本来只是想写小周和小江去看桃花..然后小江拿桃花跟小周开玩笑的日常小故事..后来百度茶梅的时候发现了两首诗..结果就掉书袋了o(╯□╰)o

       文中的N大是我现在在读的学校..描写都是真实的..不在S市..至于周江有没有住在一起..是不是在S市..请自由心证~

       第一次写文..没有文笔TAT

       以上都ok?那么请继续往下看!!!

==================================================================================================================

“今年冬天真暖和”初二这天吃完午饭,江波涛一边洗碗一边感叹。

“嗯”站在窗边的周泽楷依旧是短短的回应。

江波涛抬起头看到自家队长看着窗外正在出神,于是将手上的最后一个碗上的冲干净放到架子上,用一边挂着的毛巾擦干手,也走到窗边,顺着周泽楷的眼神看过去,小区院子里的腊梅开得繁盛,也许是因为暖冬的原因院子另一边的几株桃树上也有小小的花骨朵。

“小周想出去看看么?”周语满级的江同学怎么会不知道身边的人是怎么想的。

“想”周泽楷收回目光,微笑的看着江波涛,头上的呆毛愉快的晃了晃。

“我昨天在微博上看到有人说N大桃花岛上的桃花都开了,我们去那边看吧?”江波涛看着听到这话眼睛都亮起来的周泽楷也笑起来“现在是寒假,学生们都回家了,学校里剩下来的都是老师们,其中少有人关心荣耀,你也不用全副武装啦~”

“听你的”周泽楷握住了江波涛因为刚用冷水洗碗冰凉的双手,眼睛弯弯的。

江波涛看着荣耀联盟的第一帅哥沐浴在冬日正午的阳光中,只觉得全身都是暖暖的。

 

N大在三环线旁边,本就不远,周江二人开车半个小时就到了。N大占地广博是本市校园面积最大的学校,而且依山傍湖,学校里种满各种植物。尤其是每年春天,试验田里的油菜花把湖都映得金灿灿的一大片,另有樱花、桃花、梨花、李花、晚樱满满一校园。湖边有一大片地种满了各色的桃花,因此被学生们戏称为桃花岛。

周泽楷和江波涛到达的时候桃花岛里并没有什么人,于是索性摘了眼镜和帽子在岛上走了走。突然两人在漫天的粉色和白色中看到了火红的一小片,走近才发现是几株茶梅,艳艳的开在角落里。

“名誉漫多朋援少”*1

“小周?”听到身边的人突然念到,因为声音太低江波涛看着周泽楷问了一句。

周泽楷只是摇头。

“你是说‘名誉漫多朋援少’?”细细想了想,江波涛试着问。

“......”

“‘名誉漫多朋援少,年年身在雪霜中’”看到对方默认,江波涛知道自己猜对了,笑起来“小周这么想就不对了,这个时候怎么也应该说‘傲霜开小春,轻霞浮翠云’”却是将后两句诗隐去了。 *2

周泽楷却已经懂了,只看到眼前人被红色茶梅映着脸上泛起浅浅的妃色,嘴角不由翘起。

 

注:1 南宋·陈景沂《全芳备祖》 :“浅为玉茗深都胜,大日山茶小海红,名誉漫多朋援少,年年身在雪霜中。”大概就是小周看到茶梅突然想到这写茶梅的句子,想到了最初的自己,虽然现在已经没有那种感觉了,但是还是感叹了一句。

       2 明·高濂《梅花令 茶梅》:“傲霜开小春,轻霞浮翠云。最好此时花尽,喜相对,共温存。”小江明白小周所想,没有明言安慰,只是告诉他此时有人与他“喜相对,共温存”然后自己不好意思了。

哎呀..写得我也不好意思了o(*////▽////*)o 【我是为什么要不好意思?!

 

【小弹窗】

       求周江/江周的同好吖?!请不要大意GD我吧~\(≧▽≦)/~【微博名:Euphe菲酱(后缀时不时会变)】总觉得这不应该是个冷CP!!!!!!!!

评论 ( 11 )
热度 ( 12 )

© 彧菲酱酱--江波涛和我眼神交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