彧菲酱酱--江波涛和我眼神交流

先秦三国魏晋南北朝武周】全职鹅队粉江波涛粉】K-尊出only】樱井孝宏茅野爱衣大爱

RBA(大学篮球paro)【兴欣篇】&【轮回篇】

      RBA(Rongyao Basketball Association)荣耀篮球联盟 

      

 

      在无尽之海上有一只巨大海龟,大到什么程度呢?大到它的背壳被人们建起了城市、村落,一大群人住在这里,并称这座移动中的岛屿为荣耀岛。

                                                                                                    ——引子

=================================================

       好啦,只有前面这段看起来比较玄幻,后面就是正常的现代大学了!

=================================================

       荣耀岛被分成若干个区,如嘉世、霸图、蓝雨、轮回、百花、微草、雷霆等等,每个区有从分区开始就建立了学校,名字和区名一样。虽然随时间的流逝,每个区的人慢慢增多,职业也开始趋于多样化,所以各区里也有其他的学校建立起来,但是作为最古老的学校,质量和人数都是各区翘楚,大部分家长也都趋向于把自己家孩子送到以区名命名的学校。

       我们的故事就发生在这些学校...................................的篮球队中!

       

      【兴欣篇】

       兴欣大学位于嘉世区,从名字可以看出它不属于最古老的大学,不仅如此,它还非常的新,但是在嘉世大学废校之后迅速成为了嘉世区的第一大学,原因是大学中出现了一位教科书一般的篮球队长。在他到来之前兴欣甚至都没有篮球队,但是在这本教科书入校之后立刻建立起了篮球队,马不停蹄为球队召集队员,并在当年的赛季中打败了豪门嘉世的球队夺得了区第一,进入了全荣耀联赛,和其他区的第一争夺全荣耀冠军。

       叶   修——SF(被称为篮球教科书,五个位置都可以打,因故被嘉世大学开除,转入兴欣大学,建立篮球队。在嘉世时是PG,在兴欣根据出场成员决定自己打什么位置,通常是SF。)

       方   锐——SG(高中是蓝雨中学SG,后来大学考的是呼啸大学,在队伍中担任副队长,位置是SF,打法灵活,擅长内线上篮得分,素有黄金右手之称,后转到兴欣,因为兴欣的SG不够成熟,开始转型回SG,黄金右手投中率很高。)

       乔一帆——PG(高中暑假和好友一起去微草大学参加篮球夏令营,好友表现出色被微草大学校队选中,许诺只要考上微草大学就能被校队留用,而一帆却因为水平一般未被选上。然而之前叶修应邀去微草大学时机缘巧合之下和一帆1v1,建议改打PG,后来考上兴欣大学进入校队。)

       莫   凡——PF(家境不好的特困生,原本勤工俭学打扫兴欣大学体育馆,被叶修发现才能,召入队中。起先不为所动,叶修每次在他打扫体育馆时要求和他1v1,导致工作无法正常进行下去,最后叶修承诺每个月付给莫凡薪酬,才加入球队。)

       安文逸——C(霸图中学出身,冷静理智的纯爷们,擅于把握时机抢篮板)

       包荣兴——C(因为身高优势所以通常是C..但是打球方式天马行空,完全无法用经验预料,经常连队友都不知道他的打算..有时不敢让他上场)

       罗   辑——SG(理学院数学专业,长期专业第一,擅于通过精确计算来判断球的轨迹,只要找到准确的投球位置、把握好投球角度和力度就能投中。但是体力和反应还有所欠缺,正在不断练习中。)

       魏   琛——C(原蓝雨中学篮球队队长,专注篮球挂科无数,始终不能毕业。后在1v1中连输给新入队后辈喻文州三场,认为队伍已经不需要他,退队后专心重修终于从蓝雨大学毕业,现在兴欣大学读研究生。)

       陈   果——球队经理(研究生)

       苏沐橙——球队经理(原嘉世校队经理,在叶修被开除后勉强念完一学期,转校兴欣,在烟雨杂志社兼职,是RBA专属期刊主编助理,因为和主编关系好有时候也会发表文章,不过也因此很忙,经理的职责主要还是陈果在执行。)

       唐    柔——校长唐杰森的女儿,好强不服输,1v1输给叶修后,跟随叶修学习中,想打的位置是SF。

 

 

     【轮回篇】

       周泽楷——SG(轮回校队的核心&王牌&队长,沉默寡言的行动派,只做不说,三分精准,被称为联盟第一外线得分手。在江波涛进入校队之前,因为不善表达的问题,常会发生他的举动被队员理解不了,或是理解错了的情况,江波涛出现之后,周泽楷和战队其他选手的粘合度大大提高,轮回渐渐崛起成为新的豪门学校。另外,周泽楷还是轮回大学校草,人气非常非常高!!!)

       江波涛——PG(贺武中学出身,进入轮回校队之后,很快和队长周泽楷磨合能准确地读懂周泽楷在场上每一个举动的意图,恰如其分的组织进攻和防守、掌握节奏,是周泽楷和队伍其他人之间沟通的一个桥梁,也是球队的司令塔。)

       孙    翔——C(越云中学出身,原嘉世大学校队王牌,嘉世废校之后转入轮回大学。强力中锋,弥补了轮回之前“外线强力,内线不足”的缺陷。)

       吕泊远——PF

       吴   启——SF

       杜   明——SF(高中毕业的暑假在街头和唐柔1v1,胜负各半。从此暗恋唐柔,不敢告白,每次和兴欣比赛后都会要求和唐柔1v1,大多数时间被叶修以“你又赢不了”赶回去。)

       方明华——教练(医学研究生,发掘了周泽楷和江波涛是队长和副队长的媒人。女朋友是同实验室的同学,也是球队经理,每天在球场秀恩爱,经常被杜明缠着取经怎么追妹子。)

 

 

 

 

作者的小弹窗:

       其实这篇文章的脑洞原先只有“小周是SG,江江是PG,江江理解小周的意思组织进攻,把握好时机传球给小周,小周三分神射手”&“孙翔的到来弥补了轮回‘外线强力,内线不足’的缺点”这两句话。

       后来看了@芥末墩儿 的脑洞就忍不住想带其他人玩,于是就变成了一大堆想法。今天,哦不对,昨天早上在实验室看到师兄们赌NBA就想写出来,写了好久才写了两个队,后面的会陆续写出来,会有人想看么?嗯~就算没有人想看我也会写出来的,就当我自娱自乐好了。

       最后,一直都很严肃,到后面方明华大大这里就没忍住逗比了,方哥我错了!【土下座】

 

 

评论 ( 4 )
热度 ( 11 )

© 彧菲酱酱--江波涛和我眼神交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