彧菲酱酱--江波涛和我眼神交流

先秦三国魏晋南北朝武周】全职鹅队粉江波涛粉】K-尊出only】樱井孝宏茅野爱衣大爱

排球的Psycho-Pass Paro,脑洞!

      最近重刷Psycho-Pass第一季,不禁感慨神作就是神作,然后就有了这个脑洞。时间设定大概是Psycho-Pass第一季之前几十年,Sibyl System还不完备,所以还有警校之类的设施,人们毕业之后的进路也不是完全由系统指定,评级高的话可以申请自己想做的工作,再由系统审核,监视官和执行官之间也还没有后来那么等级森严,总的气氛没有Psycho-Pass那么严肃,舍不得对这群孩子下重手。大概就是这样的私设,以下是我的脑洞。

 

+++++++++++++++++++++++++++++++++++++++++++++++++++++++++++++++++++++

 

      宫城县安全局乌野科今年春天入职了三个新人——监视官日向翔阳、山口忠和技术支持谷地仁花。乌野原来的配置是科长武田一鉄,副科长乌养繋心,监视官菅原孝支、缘下力,执行官泽村大地、东峰旭、西谷夕、田中龙之介、木下久志、成田和仁以及从外表完全看不出是潜在犯的分析官清水洁子。

 

      由于新人的加入,监视官和执行官的分配也相应做了改动:由菅原负责的东峰转给缘下,缘下负责的成田和木下分别转给日向和山口,谷地去了乌野课综合分析室和清水搭档,再加上分配不变的泽村、田中和西谷,每位前辈监视官配置两名执行官、新人监视官每人配置一名执行官。

 

      本来应该是这样的,然而在三位监视官入职的的同时,乌野科也有两名新来的执行官——影山飞雄和月岛萤。

 

之前:

菅原:泽村、东峰、田中

缘下:西谷、成田、木下

 

现在:

菅原:泽村、田中

缘下:西谷、东峰

日向:成田、影山

山口:木下、月岛

谷地:清水

 

      影山飞雄原属北川科,和日向三人组同期,由于优秀的成绩提前半年毕业,进入北川。北川的当时红极一时的科室,不仅仅是因为有宫城安全局门面担当的及川彻,更是有着极高的案件破获率。可惜好景不长,影山金田一国见一起进入北川的第三个月,“案件X”调查过程中北川多名执行官死亡,数名监视官Psycho-Pass急剧升高,mental care无效沦为执行官,北川被迫解散,成员重新分配。大多数成员被分配去了青城科,影山则来了乌野。

 

      不同于其他上过警校的新人,月岛在三年前被卷入某件事件,获救之后色相浑浊,一直在康复设施里接受“治疗”。不久Sibyl System对他做出了具有适应性的判断,面对乌养副科长的招募,他只淡淡地说了句“谢谢”然后拒绝了,之后无论乌养怎么劝说,月岛始终不为所动。直到今年四月,不知道乌养用了什么方法终于说动了月岛,愿意来乌野当执行官。

 

+++++++++++++++++++++++++++++++++++++++++++++++++++++++++++++++++++++

 

      【入职第一天下班后,新人三人组一起吃饭】

 

      “谢天谢地今天没发生案件,只是在分析室帮清水前辈整理了之前案件的资料,就足够我手忙脚乱了,不过清水前辈真是温柔,那么漂亮脾气也好,一直耐心教我,”谷地等着自己的煎饺,向同期好友分享着今天的工作体验“日向和山口君呢?今天也是被前辈带着熟悉环境吗?”

      “唔嗯”日向咽下嘴里的咖喱饭,端起麦茶一口气喝完“执行官前辈们都很好,特别是小谷前辈和田中前辈,虽然看起来很吓人,但是中午在食堂主动跟我一起吃饭,还请我吃了嘎哩嘎哩君,菅原前辈和缘下前辈也说有什么不能跟执行官说的问题尽管去找他们,但是”,喝空的杯子被用力放在桌上“虽然很久没人叫我呆子有点怀念,但是实际听到了还是很恼火啊!”

      “嘛,日向和影山君还是老样子”谷地笑着说,“不过影山君居然来了乌野,我还以为他会被分配去青城呢!”

      “确实,不过好歹是从设施里出来了,不知道金田一和国见现在怎么样了,山口你说呢?山口?”

      日向看了眼身边“专心”扒拉拉面、一口都没吃、对他们的话充耳不闻的山口,和谷地对视,最终由叹了一口气的谷地开口“山口君你和月岛君是旧识?但是在警校的时候好像没见过?”

      山口虐待拉面的筷子一顿,看向发问的谷地,又对上日向的灼灼目光,苦笑“真不愧是你们,我还以为我隐藏得很好了。嗯,我和阿月确实是认识的。”

      “阿月?”直觉动物和敏感担当再次对视,还以为是以前认识,看来没这么简单。

      “我和阿月小学时候就是朋友,阿月一直都很优秀,从小到大都是A级评定,相比之下一时A级一时B级的我就很普通。”

      “哪里普通了?”日向和谷地腹诽。这个社会大多数人都是C或D级评定,没有申请职业的权利,到年龄之后由Sibyl System安排进路,美其名曰“不再为求职发愁,做最适合你的工作”。少数的B级和极少数的A级可以申请相应的职业道路,由Sibyl System审批,一般来说B级会根据自己的具体分数申请合适的职业,而A级无论申请什么职业道路,99.9%都会被批准。

      “阿月从小时候开始就很憧憬在安全局工作的哥哥,总说着将来也要去申请当监视官,当然一直A评定的阿月一定没问题的。我想着我和阿月就算未来职业不同,也可以依旧是朋友,”山口继续说“直到三年前,阿月因为色相浑浊被收入康复设施,自那之后我就再也没见过他了。没想到最后当上监视官反而是我。”

      “为什么?就算是在设施里也是允许探视的吧?”谷地不解。

      “因为啊,阿月不愿意见我。”

      “三年前,你是说‘仙台体育馆事件’吗?”

      “日向在这种事上还是一如既往地敏锐呢。”山口点头。

      “好歹也是安全局的监视官,我可是正正经经从警校毕业的,”日向拍了拍胸脯“而且那件事那么有名。这么说,月岛是幸存者?”

      “嗯,准确地说我和阿月都是。”

      “诶?山口你也是幸存者?但是你”

      “没有进入康复设施?没错,我自己也非常惊讶。那件事的幸存者很少,几乎都在获救后Psycho-Pass升高,进入了设施再也没能出来,像阿月那样。”山口顿了顿“其实也没什么,毕竟我没有当时的记忆了。”

      “没有记忆了?”不要轻描淡写说出不得了的话啊。

      “医生说是受到了刺激导致失忆,也因此色相没有浑浊,医生不建议我想起来,但是”这时服务员端来了谷地的煎饺,山口就没再说下去。

      接下来的时间,山口终于吃完了被他折腾很久的拉面,等到谷地咽下最后一口煎饺,日向右手握拳敲在自己左掌心,说“大家都吃完了,我们回安全局吧。”

      “什么?”

      “对于这件事山口明显有在考虑的地方吧,我们回去看能不能找到这件事的资料。而且再怎么说自己的记忆缺了一部分,一定是想找回来吧?!啊!难道说山口你申请警校也是这个原因吗?”

      “该说你敏锐还是迟钝啊!”

 

+++++++++++++++++++++++++++++++++++++++++++++++++++++++++++++++++++++

 

      【宫城县安全局乌野科】

 

      当晚值班的是缘下、西谷和东峰,缘下正在写报告,西谷和东峰正凑在一起看体育比赛录像,日向山口谷地三人围在山口的电脑边查看“仙台体育馆事件”的档案。

      “没想到安全局内部资料居然也这么少,大量还被涂黑不可阅读”,日向失望。

      “日向,嘘!”谷地用眼神示意前辈们还在同一个办公室里,“‘仙台蛙’对战‘稻荷崎’,现场聚集了大量观众…炸弹客混入场内…挟持高中生人质…在场监视官…人质获救…炸弹引爆…尸体不完整…下落不明…少数人生还…监视官失踪、牺牲(?),呃,涂黑太多,句子都不完整了。”

      “这算什么专业档案?和新闻差不多吧?”日向压低自己的声音。

      “不,比新闻多了‘高中生人质’,”山口的声音有点发颤“为了弄清这件事,新闻报道也好,图书馆的资料记载也好,我都查了很多次,无论哪里都没有出现人质相关记载。”

      “高中生人质,三年前你和月岛君,难道…”谷地不敢再说下去。

      “喂,山口你冷静一点,”被日向的声音拉回思绪,山口才发现下唇被自己咬破。

      “嗯,不管怎么说也是有了进展,谢谢你们,日向,谷地さん。”

      “果然山口你很在意吧。决定了,我也来帮忙调查,谷地さん呢?”

      “诶?我?嗯,好,但是不是要低调一点?要是被前辈们知道了……”

      “前辈们已经知道啦”

      “啊啊啊啊啊啊”三人组默契地一同叫出了声。

      “冷静,冷静,你们冷静,啊啊啊啊啊我也差点叫了出来。”手忙脚乱的东峰前辈。

      “西谷你不要这样吓他们,”心累的缘下前辈“你们三个第一天入职下了班不好好回家休息,又跑回来查旧案,明天开始可就要轮班了。”

      “对不起。”

      “我看看,‘仙台体育馆事件’?你们还真是,可别让龙知道你们在查这件事”

      “田中前辈?为什么?”

      “因为田中的姐姐也在那件事中失踪了,他也很想调查这件事,但是”东峰越说声音越低。

      “被上级禁止了,”缘下说“所以说,你们也是一样,这件事的调查不被允许,快点回家吧。”

      

      【在新人三人组走出办公室的同时,休息室】

      “又来了一个相关者。”

      “不对哦,加上另一个,是两个相关者。”

      “听说这次的新人都是老师和教练亲自找来的,你说这是什么意思?”

      “乌野平静不再的意思。”

      “哎呀讨厌,乌野什么时候平静过啦~”

+++++++++++++++++++++++++++++++++++++++++++++++++++++++++++++++++++++

      【人员重新分配宣布之后】

 

      比起“看起来很可怕”的东峰、西谷和田中,木下、成田可谓是面相温和,清水更是对谷地露出了温柔的微笑。正当三位新人暗自庆幸自己的“搭档”看起来很好相处的时候,武田科长发话了“哦对,今年还有两位执行官也要入职,分别分配给日向君和山口君,”日向发誓他看到谷地松了一口气,武田科长的话还在继续,“一位在康复设施,等下山口君去接他出来,不认识路啊,那让乌养君跟你一起去。另一位应该已经到了,影山君进来吧”

      “是”,自动门打开,进来一名黑发少年,“影山雄飞,原属北川科,执行官。”

      “啊,笨山”,看到影山的瞬间,日向叫出来。

      “日向呆子!别那么叫我!”

      “那是我的台词吧!”

      “他们认识吗,菅前辈?”田中小声问。

      “应该在警校是同届,”菅原看向山口谷地。

      “是的,我们是同届。”

      “发生过什么吗?”东峰担心地看着旁边无视长官和前辈们吵了起来的两个人“这样不去阻止不要紧吗?为什么大家都这么淡定?连老师和教练都是?”

      “大概没事的,”谷地怯生生地说“以前在学校的时候就是这样的。”

 

      警校的最后一年几乎都是模拟实战课,三人一组处理案件(全部是在室内的全息投影),当时日向山口谷地三人组看似胆小又咋咋呼呼,但是兼具细心、聪颖、敏锐和行动力,成绩出乎(其他人)意料非常不错。虽然比不上老师们赞不绝口的影山金田一国见组合,也能在当届学生中排上前十,所以在一次合作侦破案中两组遇上的时候没人感到奇怪。

      除了影山日向二人,不知道是八字不合还是同类相斥,两人从合作的第一天起就争吵不断,从“明明是我先到办公室的,只是出去买酸奶了”“什么?我来的时候门还锁着,当然我是第一”“当时办公室没别人,出去当然要锁门,日向你这个呆子”到“这次短跑考试我比你快,是我赢了,影山君嫉妒了么?”“你得意什么?明天还有长跑考试,再比!”“比就比,你以为我会怕你么,笨山!”刚开始山口谷地金田一还很担心地去劝架,后来发现两人吵架都是因为琐碎小事,不会影响正事就随他们去了。

      “这是当然的了,他们每次吵架都要担心的话,还不累死。”节能主义者国见一边说着一边拉了其他三人坐下,好心地分给他们太妃糖,一起休息着等每天例行吵架结束再开始工作。

      合作进行得很顺利,模拟案件很快被侦破,但是两人的“比试—吵架”模式却留了下来,只要在警校里碰到,一定会来一场比试,内容不限,有时是考试分数、有时是最近模拟案件的侦破时长,有时甚至是今天中午吃了几碗饭,最后必定以仿佛小学生吵架的“日向呆子”“笨山”结束。

      因为通常发生在学校内部的公共场合,这一场景成为了宫城县警校名产,以致于在吵架内容中出现

      “受伤了不能去校医那里吗?自己包扎得那么丑,我来教你好了。”

      “哦,影山你脸好红,你很热吗?”

      “笨山你的实习记录字太丑了吧,不过你是真的很厉害,我一定会打败你的”

      “你还早着呢呆子”

      之类的内容的时候,莫名会觉得有点需要墨镜。

      这一情况结束于影山金田一国见三人因为成绩优秀提前毕业,进入了北川科。

      “等我毕业了我们再继续比赛,我一定不会输的。”

      “赢的一定是我,你等着吧!”

      结果日向等来的是北川解散、影山进入安全局专用mental care设施进行“治疗”的消息。“治疗”期间日向也去探望了影山,出于他自己也不知道的理由,他没有去查影山的Psycho-Pass,希望直接影山口中听到答案,影山每次的回答都是沉默。直到毕业前的最后一次探望,影山说“Psycho-Pass已经稳定了,很快就能重新分配了”,没有说是什么职位,但是日向潜意识里已经知道了答案。

      

       “成为了执行官也没办法,但是比试还可以继续,怎么样,影山君怕不怕?”

      “谁会怕你啊!比就比,从今天开始。”

      “正合我意,我还可以陪你下点赌注。”

      “咖喱包三个。”

      “成交。”

 

      写了但是没能加进上面的部分:

      由于影山日向两人的“比试—吵架”过于著名,一些时常回警校给后辈们作交流讲座的成功前辈还会特意去“观赏”。某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前辈曾说“看飞雄酱吃瘪,难道不是一件很愉快的事情么?”

      这时前辈身边总会有人说“你这样也算是前辈吗,混蛋川!”

      “岩酱很过分哦o(╥﹏╥)o”

 

+++++++++++++++++++++++++++++++++++++++++++++++++++++++++++++++++++++

 

      下面内容有涉及明光x宇内的cp,雷这对的话就不要往下看啦~

 

      “阿月,这次比赛宇内前辈是不是要出场?”

      “嗯。”

      “那明光哥一定是在啦啦队里吧?阿月去不去看?”

      “我无所谓。”

      “阿月不去明光哥会难过的啦~”

      “为什么?”

      “毕竟是成为家人之后的第一场比赛,宇内前辈也希望身为弟弟的阿月能去看吧?”

      “这样,那就去吧。你也会去的吧?”

      “当然,稻荷崎的那个二传,据说跳飘超级厉害,我也想亲眼看看呢!”

      “不是,我是说……”

      “嗯?说什么?”

      “没什么。”

      “明明有什么吧?”

      “山口,吵死了。”

      “抱歉,阿月。”

      月岛从梦中醒来,为什么会梦到这段往事?因为今天久违地见到了山口?山口比起三年前,头发短了、下巴尖了,眼神更坚定了,虽然在看到自己的瞬间显出了慌乱,但是很快调整好,还公事公办地对自己说“以后请多指教了,月岛君”。想到这里,月岛莫名有点烦躁。

      梦到过无数次三年前的事,不同的片段,很少会是很好的回忆,只有这段是例外。如果当初没有去看这场比赛,不对,如果宇内前辈不用在那场比赛中出场,又或者宇内前辈不用去当职业排球运动员,而是去做他想做的事。月岛想起自己上高中的时候,哥哥的恋人宇内天满时不时会来家里玩,碰到山口也在的时候,四个人会在一起一边打游戏一边聊天。记得宇内前辈曾经半开玩笑地说过,“其实高中之后就不想打排球了,我还有其他想做的事。如果不是系统要求,我想画漫画,大概会是少年漫?不过可能销量不好,濒临腰斩的时候还希望明光前辈不要嫌弃我哦~”

      那个时候,明知未来被既定、不可改变,至少还有活下去的希望吧。


评论
热度 ( 4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彧菲酱酱--江波涛和我眼神交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