彧菲酱酱--江波涛和我眼神交流

先秦三国魏晋南北朝武周】全职鹅队粉江波涛粉】K-尊出only】樱井孝宏茅野爱衣大爱

实验室那些事 II

       前文请走这里https://chan5bu2.lofter.com/post/2da797_f65e5f       

      

 

       孙翔从4楼下来,因为距离下班时间不足20分钟,实验室里已经没有人了,全都在自习室里,孙翔推门进去就看见杜明站在江波涛桌子旁边对他说着什么,再看看其他人,虽然个个都坐在自己的位子上盯着电脑,实际上注意力都在这边正在交流的两人身上。孙翔走过去,杜明正好说完,于是只听到了“去不去”这个句尾。

      “怎么样了?”江波涛看见孙翔过来,先没有回答杜明而是先询问实验进程。

      “一切正常,明天直接在机子上测就行了”孙翔有点有气无力的回答道,拿着手机的右手摇了摇“没电了,借一下充电器”。

       江波涛点点头,将桌上的充电器递给孙翔,像是想起什么又说“今天雷主管跟我说定氮仪吸硼酸的那根管子有点漏,打电话去厂家,厂家回复说维修工程师最近很忙,几天内都不能来。幸好楼上公司的总部有个专家,明天就过来修,你到时候顺便跟厂家来的工程师咨询一下上次遇到的问题。”

      “好。”孙翔将手机充上电回答,又看到身边站着的杜明因为一方面急于得到之前那句“去不去”的回答,一方面又明白实验始终是最重要的,而导致的一脸郁闷的表情,没忍住问了一句“什么去不去?”

       杜明见实验的事情已经说完了,略带急切的说“今天重点楼和分子楼的比赛重点楼赢了,黄少天坚持是因为他们队长不在才输了,吵着要重点楼请客,刚巧叶老师路过听到,就对韩队长说顺便连同一综也请了,然后方哥说咱们工程中心也顺便,我刚就在问管理员咱们去不去。”孙翔看着杜明提到一综时候兴奋的样子,忍住心里“不管管理员说什么你都会去吧”的吐槽,只提出自己的疑问“重点楼居然同意了?”

      “呵呵”却是周泽楷笑了,明显他把之前杜明的话听得一清二楚,孙翔考虑到自己直系师兄那少得可怜的话,只看向江波涛,后者笑着看了周泽楷一眼对孙翔说“韩老师的拒绝气场和张前辈‘晚上大家还有实验’的借口眼看都要吟唱完毕了,却被前来观战了张佳乐老师打断..”“他对身边的孙哲平老师说‘我们上次小工厂里酿的蓝莓酒还有好多,这次拿出来大家一起喝!’然后..就没有然后了”杜明接着说完。

       孙翔在心里给张佳乐和孙哲平所在发酵小工厂今年的产量点了蜡,看着自己仍在充电的手机对江波涛说“我不去了,手机充电走不开”江波涛了然地点点头。

       没一会实验室只剩下孙翔一个人,孙翔趴在江波涛的桌子上,一手电在下巴下面,另一只手戳着江波涛电脑边一棵小植物的叶子。在周泽楷桌子的同样地方,也放着一棵小植物,和这棵小植物背靠背,两棵几乎一模一样,除了陶瓷容器一个是黑底白色星星一个是黑底米色星星,不仔细看根本分不出来。孙翔猛的一戳叶子,江波涛桌上的小植物向后倒下也带倒了周泽楷的那棵,孙翔盯着两棵睡在桌子上的小植物看了半天,长按了手机的电源键,看着手机屏幕出现开机画面,载入SIM卡,载入软件,然后屏幕最上方显示一个红箭头——有未接来电,还没等孙翔点查看,手机就嗡嗡振起来,“来电 小事情 XXX XXXX XXXX”!!!

      “喂!小事情!”

      “你好,请问是孙翔同学吗?我是雷霆公司的工程师肖时钦,来修定氮仪,听闻你之前在使用敝公司的仪器时出现了一点问题,我很乐意为你解答。”

       “???”最后一句话从耳边的电话听筒和自习室门口同时传入耳中,经过神经在脑中产生相同的信息,孙翔惊异的看着站在门口的小事情,哦不对,是肖时钦,“你..雷霆?”

      “昨天晚上不是跟你说了吗?录取我的公司叫雷霆。你不会不知道你实验室楼上的公司就叫雷霆吧?”肖时钦走到孙翔所在的桌边站定。

       孙翔恍然大悟,因为楼上这家公司的主管姓雷,工作起来雷厉风行,被打交道比较多的学生们成为“那个雷霆”,于是就有人忘记了这家公司实际上就叫雷霆“你不是去的总公司么?”孙翔有些委屈的问。

     “你连我公司的名字都不记得,居然还记得我去的是总公司”说完看见眼前人更加委屈的表情,笑着捏了捏他的脸“我的确去的是总公司,但是这边却一个常驻工程师我就申请过来啦!工作第一天就申请调职,你知道我的申请书写了多久么?”

     “多久?”孙翔握住肖时钦捏自己脸的手“是不是中午又没吃饭?我就知道!走!吃东西去!”肖时钦看着眼前的男生准备站起来,用另一只手取下眼镜放到桌上,俯身将人压回椅子,覆上对方的唇。

       孙翔看着肖时钦平时藏在镜片后的双眼,此时完完全全的展现在自己眼前,心想一直隔着一层玻璃都不知道里面居然有也有星星,黑色的虹膜上不是白色的星星也不是米色的星星,是什么颜色他也说不出来,但是却是他看过的最亮的星星。

========================================================

       今天被老板丢去了别的实验室跟一个博士师兄做苦力..原因只因为他问我课题完成没有的时候我说“做完了”早知道我就说还要做一批生产了~~~~(>_<)~~~~ 后来又看了一篇BE的孙肖..于是决定甜一下自己!!!

       其实只打算写小事情来接翔翔下班的..但是一写实验室的事情就爆字数_(:з」∠)_下一篇写韩张请大家吃饭那边的情景好了..依旧不要脸的打江周和周江的tag..其实并没有怎么刷【这是病!得治QAQ

 

评论
热度 ( 31 )

© 彧菲酱酱--江波涛和我眼神交流 | Powered by LOFTER